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猪肉价格近期见涨 调控措施正在实施

江门台 2022年07月06日

最近几天,记者接连收到市民报料,反映市面上肉菜价格有所上涨,特别是猪肉价格涨势明显。

在蓬江区良化农贸市场,记者见到肉菜瓜果一应俱全,不少市民前来选购。不过,蔬菜价格有所上涨,比如番茄每斤卖3块5,胜瓜卖4元,菜花卖5元,还有其他品种都比前段时间贵了1到2元不等。有摊档主表示, 前几天的台风导致一些农作物受浸,影响了菜价。

不少市民表示,除了蔬菜类之外,近期猪肉价格涨势明显。精瘦肉每斤22到25元左右,带肥肉的20元,排骨33到38元一斤。“上星期大约14、15元一斤,今天卖25元一斤。”市民江先生说。

摊档主董女士说,猪肉的进货价格贵了半,“我们今天进货是13元一斤,听说明天进货要14元。”

摊档主毛女士说:“外地生猪没有调运进来,猪肉价格天天起价。”

有市民表示,由于猪肉价格上涨,已经对日常生活略有影响。据了解,针对近期猪肉价格近期快速上涨的情况,国家发改委正启动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应对近期养殖户盲目压栏惜售生猪的行为,同时指导地方适时联动投放储备,形成调控合力,平抑猪肉价格。

(江门台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