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推行“五选一”劝导教育 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江门台 2022年07月06日

近日,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推行驾驶人“五选一”体验式劝导教育,提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

行动中,民警在会城启超大道设置交通安全劝导教育点,发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进行拦截并展开教育。

执勤民警:“他主要是逆向行驶,没遵守交通规则,逆向行驶很危险的,应该靠右边通行。”

这位摩托车驾驶员,在人行道上驾车行驶,也没佩戴头盔。

执勤民警:“机动车应该走机动车道,靠右侧的机动车道走,这是行人道,要戴头盔,系紧。”

对于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在教育、劝导的同时,要求其按照“五选一”方式接受处罚。包括:1,在现场以志愿者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持续20分钟以上;2,抄交通安全律法规,字数统计不少于800字;3,举有交通安全标语的宣传牌进行站岗,并向“接岗人”进行安全教育,持续20分钟以上;4,在劝导点观看20分钟以上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5,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提供的关于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的提纲,在微博或朋友圈发表并集齐20个赞,或转发至10个聊天群。当日,新会公安交警开展现场劝导教育70多人次。

交通违法者:“下次不会了,不好意思,要注意安全。”

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南中队赵警官:“这个行动目的是通过现场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让驾驶员更好、更直接、更深刻地体会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隐患和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