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恩平塘头村:野猪频出没侵害农田 村民损失严重却无奈

江门台 2020年10月21日

近日,恩平大田镇塘头村村民报料称,山里野猪频繁进村,多亩农田已受其害,村民不堪其扰却无可奈何,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问题。

岑先生 塘头村村民:这些都是野猪吃剩的番薯 那些就是野猪走过的脚印

在岑先生的指引下,记者见到这块番薯田仍然留有不少疑似猪蹄的脚印,而田里的番薯和番薯叶都不翼而飞。岑先生告诉记者,他种了大约200斤番薯,眼下正是番薯收获的时节,由于受到野猪侵扰,自己的收成一夜之间化为乌有。

除了岑先生外,其他村民也是叫苦不迭,纷纷诉说自己家农田遭野猪侵扰的情况。

恩平市大田镇塘头村村民:看到很多野猪脚印 它们去吃掉破坏香蕉 禾苗 番薯 木薯等农作物

塘头村村民:农作物刚种下去就被野猪破坏掉了 都没有收成了

有村民表示,去年至今,野猪频繁出没,把他们辛苦种下的农作物都吃掉,让他们损失严重。

恩平大田镇塘头村村民:仅仅我们村都损失了三四亩农作物 一亩农作物的价值有一两千元 三四亩都有几千元了 每户都是靠种植农作物维持生计的

塘头村村民:现在什么都不敢种了 之前种植的木薯全被吃了 都是野猪破坏的

记者见到,村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防止野猪对农作物的干扰,有的用竹竿插在田里做阻挡,还有的索性拉网把农田围蔽起来。

恩平市大田镇塘头村村民:我们要把农作物围起来 预防野猪来破坏 晚上很多野猪出来 把农作物围起来 让野猪不能轻易进去破坏

由于野猪不能随意抓捕,村民不堪其扰,却无可奈何。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野猪侵扰的问题,保户农作物,以及保障村民的人身安全。

塘头村村民:现在我希望有关部门 能够帮助我们农户解决问题 能够把野猪赶走或者用其他方法 因为现在捉野猪是违法的

塘头村村民:晚上如果有人出去遇到野猪 有可能会被野猪袭击 这对于我们的人身安全是没有保障的 希望有关部门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