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聚焦】良西镇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靠的是……

恩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21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良西镇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坚持“学用相长”,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提升七种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为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提供人才保障。

上讲台,教中学

良西镇开设干部夜校,组织在镇政府值夜班的干部集中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和工作业务知识,不断强化干部政治素质教育,提升政治能力和工作业务水平。开展年轻干部上讲台行动,举办讲党课大比武活动,分组选派年轻干部讲党课。年轻干部轮流为组员授课,包括业务课和兴趣课,以教促学,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开展讲党课“大比武”活动,组织年轻干部上讲台

入群众,调中思

良西镇充分发挥驻点直联制度作用,要求驻点领导、驻点组长和组员坚持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工作。鼓励年轻干部与群众打成一片,学会说“群众话”,及时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各种需求,传达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解忧难。要求年轻干部在深入群众调研中认真收集和分析第一手资料,勤于思考,并形成调研报告,为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组建以老带新的征地工作小组,让年轻干部直面各种“硬骨头”,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

年轻干部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工作

压担子,干中练

良西镇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近期选优提拔年轻中层干部10名。目前全镇中层干部队伍平均年龄35岁,干部队伍斗志昂扬,富有战斗力。通过压担子,为年轻干部提供更大的展示舞台,燃起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分管领导负责指导和督促,鼓励年轻干部提出各种新做法和构思,培养年轻干部独当一面的能力,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良西镇是生态旅游小镇和四薯之乡,旅游农业项目较多,年轻干部勇于接受挑战,撸起袖子,认真执行,从项目的规划、实施、修正到反馈,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及应急处突能力,已成为建设幸福新良西的中坚力量。

年轻干部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编辑:何靖仪

供稿:良西镇党政办

版权声明:恩平广播电视台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与本公众号联系,未经允许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