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禁毒】禁毒宣传下基层,恩平在行动!

恩平发布 2020年11月21日

连日来,恩平市相关部门、镇(街)纷纷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等,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得到禁毒志愿者以及当地热心群众的积极参与配合,为全面推进禁毒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市文广旅体局

近日,市文广旅体局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宣传形式,加强重点行业禁毒宣传督导,筑牢禁毒“防火墙”。10月29日和11月11日分别召开文广旅体系统第四季度禁毒工作会议和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重点传达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精神,再动员再部署我市文化行业禁毒整治工作。该局组织开展夜间禁毒宣传专项行动,对全市14家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实地宣传督导。同时,充分利用行业微信群等非接触方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专题培训,指导文化娱乐经营单位开展禁毒宣传,提升场所负责人的禁毒法规掌握水平和禁毒工作落实能力。

市文广旅体局执法大队开展夜间禁毒宣传专项行动







团市委

近日,团市委在鳌峰公园广场前举办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禁毒宣传点、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社区群众介绍毒品种类、毒品预防、毒品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等知识,着重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工作人员还呼吁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鼓励大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

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禁毒宣传单张





君堂镇

11月16日,君堂镇禁毒办联合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该镇大湾村委会湾桥村开展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

禁毒工作人员进入村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禁毒宣传。同时以案说法,告诫群众提高防范分辨能力,远离社会复杂人员、不出入复杂公共场所;遇到相关吸毒、贩毒的情况马上举报。 

工作人员向住户派发禁毒宣传单张





良西镇

近日,良西镇禁毒办联合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良西圩镇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派送禁毒宣传小礼品、面对面咨询讲解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毒品的基本知识,介绍毒品对个人与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着重讲解新型毒品的防范方法,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决同一切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禁毒宣传单张





东成镇

11月16日,东成镇禁毒办联合镇综治办、镇司法所和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东成市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市场活动。社工针对群众辨别毒品能力弱,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认知,容易受到毒品侵袭等特点,结合实际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与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禁毒的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类型及预防”等多方面知识。同时,为将禁毒宣传扩展到街道的各个角落,争取做到禁毒宣传“无死角”,发动群众关注“中国禁毒”“广东禁毒”“江门禁毒”和“恩平禁毒”等禁毒公众号超过100人次。


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禁毒宣传单张





横陂镇

横陂镇综治办联合市人社局、市文广旅体局和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在恩平市新安马陶瓷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扫黑除恶暨全民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扫黄打非”宣传进企业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模具、观看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职工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以及扫黑除恶和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通过推广各个禁毒微信公众号和派发宣传小礼物,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劝诫教育职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现场




资料提供:市禁毒办

编辑/莫润峰 记者/孙宏云

运营: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恩平发布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与本公众号联系,未经允许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