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关注】恩平部署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江门台 2021年01月24日

1月23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国家、省和江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立即召开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通报我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我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领导郑成博、王文忠等出席会议。

刘兵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抓好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镇(街)、各部门要真正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进一步压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狠抓重点领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盯住重点行业领域,落实防控措施,做到防在前、防在早、防在小。要高度重视节后开工复产阶段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早谋划部署。

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要求,要做好应急准备,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各镇(街)、各部门要及时启动应对低温霜冻灾害应急响应,毫不松懈地打好冬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坚决把山火扑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成灾之前,严防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

会议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险情或事故后能够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指导应急处置。

会议要求,要落实常态监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毫不放松落实内部防控措施。


会议现场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记者/梁新源、张浪莹  编辑/崔禅蒙  摄影/‍张浪莹

运营: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恩平发布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与本公众号联系,未经允许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