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禁毒齐参与】对口帮扶在行动,恩平加大力度推进禁毒工作开展

恩平发布 2021年01月24日

连日来,江门市各对口帮扶工作组到恩平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推动恩平禁毒工作有力开展。


江门市对口帮扶工作组到大槐镇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禁毒

近日,江门市禁毒重点整治对口帮扶大槐镇工作组、江门市民政局、鹤山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等到大槐镇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大槐镇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工作组首先来到大槐镇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了解禁毒社工的就位情况和戒毒(康复)开展情况,接着,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调研现场


会上,工作组肯定了该镇前期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同时当面指出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认真细致做好分类分级管控工作,完善好一人一册档案资料、查漏补缺;二是要更新完善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档案室建设、配套设备等;三是要务实谋进创出“大槐”新亮点、新做法;四是增强禁毒重点整治的信心与决心,提升禁毒工作质效,将禁毒工作落实到位。


座谈会现场


鹤山市帮扶工作组到横陂镇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帮扶工作

禁毒

近日,鹤山市对口帮扶工作组到横陂镇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江门市禁毒重点整治驻恩平工作组、横陂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工作组深入横陂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横陂镇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讨。

座谈会上,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横陂镇前一阶段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升级硬件配套建设。在现有基础上升级改造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硬件配套建设,完善建章立制、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动态一览表等上墙资料,科学设置办公室、心理咨询室、尿检室等,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完善规范档案台账。要通过业务知识培训和以老带新形式提高专职工作人员及社工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完善、规范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运作和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类分级工作。三是加强禁毒宣传力度。加大对青少年、留守儿童、企业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禁毒力度,广泛、深入开展禁毒“六进”和毒品预防教育“6·27”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调动辖区居民参与到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中来,提高居民的参与率、知晓率。


座谈会现场


开平市对口帮扶工作组到良西镇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禁毒

近日,开平市对口帮扶工作组到良西镇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江门市禁毒重点整治驻恩平工作组、良西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工作组首先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良西镇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汇报,了解良西镇禁毒机构概况、禁毒基地的建设情况、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工作等情况。随后,来到良西中学,实地察看了青少年禁毒教育阵地,对学校禁毒课程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及功能发挥情况等进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工作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常态化开展“六进”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二是充分利用禁毒工作社会化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增强民众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激发民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三是按照要求配齐镇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功能场室,杜绝档案管理混乱情况。

江门市禁毒重点整治驻恩平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就如何推动对口帮扶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学习对口帮扶单位先进经验,加大禁毒宣教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禁毒意识;二是加大禁毒打击力度,加强辖区重点场所排查,杜绝外来吸毒人员,遏制吸毒人员新增;三是落实经费投入,打造禁毒亮点工程,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记者/孙宏云  编辑/梁艺苑  供稿:市禁毒办

运营: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恩平发布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与本公众号联系,未经允许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