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禁毒齐参与】开学第一课!恩平学生坚决对毒品说不!

恩平发布 2021年02月22日

为进一步普及和深化我市教育系统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防毒墙“,确保我市“校园无毒品 学生不涉毒”,市教育局以开学时间节点为契机,积极组织全市67所中小学为全市6万多学生开展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2月22日早上,挂点那吉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江门市新会区禁毒办的工作人员来到那吉中学,向学生们讲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分析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并结合涉毒案例讲解我国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在互动小游戏中提升学生对摇头丸、海洛因、可卡因、鸦片等毒品的辨识能力。


开学第一课现场


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告诫学生要慎重交友、远离有害的娱乐场所、抵制不良诱惑;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着力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这场“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课堂活动不止在那吉中学多媒体室进行现场授课,还通过钉钉平台同步直播到其余班级以及那吉镇中心小学各班级。 除了生动的授课外,学生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室外宣传摊位,参观毒品模具。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同学们收看开学第一课直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跟同学们围绕禁毒知识进行了互动交流。“这种毒品‘跳跳糖’与平时在小卖部卖的很像,但其实是不一样的,‘跳跳糖’是粉末状的,在水里泡开后喝下去,人就会产生错觉。”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活动现场


据了解,开学第一天,我市各校以禁毒教育为主题扎实、有效地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禁毒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观看禁毒专题影片、禁毒宣传讲座、禁毒宣传进校园、参观禁毒阵地等系列活动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同时,组织学校悬挂横幅或通过LED显示屏展示禁毒宣传标语,在校园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出禁毒黑板报、禁毒漫画、手抄报优秀作品展示等宣传形式,让广大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入心入脑。


通过活动,我市学生收获到了更深刻的禁毒宣传教育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洁身自爱、不结交不良嗜好的朋友,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那吉中学学生 张恩熙 :“今天的课很丰富,刷新了我对毒品的认识,也明白了毒品对于我们的危害,同时也了解到禁毒宣传的重要性。”


记者:陆明、李鸿欣

编辑:陈映而

摄影:李鸿欣

版权声明:恩平广播电视台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与本公众号联系,未经允许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