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聚焦】对于全市防汛备汛工作,黎沛荣提出三点要求!

江门台 2021年04月07日

4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沛荣在市领导禤活源陪同下到塘洲水闸、青南角水库等地检查我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和防汛备汛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防汛备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每到一处,黎沛荣均实地察看工程的运行调度及管理情况,认真听取工程管理单位关于防汛各项工作落实的情况汇报。他对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前期的防汛备汛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黎沛荣一行在塘洲水闸检查

黎沛荣一行在青南角水库检查

黎沛荣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立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确保安全度过汛期。一是将检查工作常态化,结合近期水位较低的现状,加强对闸门启闭设备、库区、河堤的巡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减轻灾害风险。二是抓好水利工程防洪调度,加强对涉河工程的隐患排查,确保河道泄洪断面行洪畅通,避免影响防汛防洪安全。三是加强值班值守,按照工作职责的有关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风情、工情、险情、灾情和有关工作动态,加强信息报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黎沛荣还对如何做好水文化宣传提出指导意见。

据了解,目前,塘洲水闸因配合沿河市政工程建设,计划至今年8月份期间18孔闸门全起,视沿河工程施工进度情况另行确定落闸蓄水运行。根据多年平均降雨情况,预测今年汛期水闸上游集雨区域的降雨量在2180毫米左右。

塘洲水闸

青南角水库总库容1801万立方米。水库于 1955 年动工兴建,1956年11月竣工投入使用,建成后满足了灌区 4 万亩农田的灌溉任务,运行至今效益显著;大坝拦蓄洪水,错峰泄洪,减轻了下游的洪水威胁。

青南角水库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记者/陆明、李鸿欣  编辑/张卫锋  摄影/李鸿欣

运营: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