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为群众办实事】参保缴费遇难题,市税务局上门服务获点赞

江门台 2021年04月22日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心了解缴费人需求,用情解答缴费人疑问,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好、辅导好特定人员参保政策和参保方法。近日,该局成功帮助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14名符合条件的员工参加工伤保险,赢得了校方的好评。


税务人员上门指导学校办税人员申报缴纳工伤保险





据了解,如今以各类灵活就业方式参与经济社会生活的劳动者日益增多,为保障新就业形势下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更好地化解各类单位工伤风险,广东出台了《关于单位从业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者等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办法(试行)》,并于今年4月1日起执行。


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办税人员吴老师就遇到了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员工申报缴纳工伤保险的难题。正当吴老师一筹莫展之际,市税务局通过深入调研和内部协作了解到这个情况,立刻派出专项工作团队前往解答相关业务疑问。“当我一提出问题,你们就马上过来了,没想到响应速度这么快,你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吴老师对税务人员的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原来市税务局充分考虑到学校业务办理的迫切需求,通过加强内部协调,灵活调整线下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在保证办税服务效率的前提下,为学校开辟了办税缴费绿色通道,迅速帮助该校成功申报,让14名符合条件的员工成功参加工伤保险。学校员工在获悉自己的工伤保险已生效,纷纷对国家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0个单位,近300人成功参加特定人员工伤保险。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认真落实便民惠民政策,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不断提升便民办税缴费质效。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记者、编辑/陈卓锋  通讯员/梁碧云 郑德晖

运营: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