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视频】承先烈壮志 扬冯如精神

恩平台 2021年09月25日

中国航空之父

冯如

冯如,原名冯九如,1884年出生于恩平市牛江镇杏圃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2岁随家人赴美谋生。到达美国后,冯如刻苦钻研机械制造技术,树立了航空救国的伟大理想。


1909年9月21日,冯如研制的首架飞机试飞成功,并获得美国国际航空学会颁发的甲等飞行员证书。事业蒸蒸日上之际,冯如毅然选择返回故土,决心“以一技之长报效祖国”。


1911年武昌起义爆发,冯如投身革命,被任命为广东革命军飞机长。1912年8月25日,冯如驾驶飞机在广州燕塘大操场进行飞行表演时,不幸失事殉难,年仅29岁。

【视频】


接下来,恩平市将加大投入,进一步打响“冯如文化”品牌,以冯如精神为根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推动航空文化与地方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冯如精神必将激励恩平人民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开拓创新,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而奋斗!



视频编导:李   莉

视频摄像:李豪尉

微信编辑:张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