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超两万亩农作物受灾!恩平全力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恩平台 2022年07月05日

为减少台风“暹芭”对恩平市水稻种植户的损失,连日来,恩平市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水稻受灾情况,积极指导农户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据统计,恩平市水稻、花生、蔬菜、玉米、番薯、香蕉等农作物总受灾面积约有22795亩,农户损失较为惨重。


在良西镇长隆新村,成片的水稻倒伏在地,其中有部分水稻甚至开始冒出芽尖。农户表示,今年早造水稻本来长势比较好,受此次台风暴雨影响,预计收成将大幅减少。

受灾水稻

农技人员现场指导救灾复产


为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农技人员积极对接农户,根据水稻受灾面积和受灾程度,为农户抢收受灾早稻提供技术指导,并免费提供稻谷烘干机给农户使用,帮助农户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农技人员建议,农户应及时做好排洪水渠的疏通,减少水稻水浸的时间。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抢收,尽量把可以收成的水稻收起来,减少损失。同时,要做好水稻保险的报险工作,在保险公司理赔之后,做好灾后的第二茬再生水稻的准备工作。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记者/杨淑贞 梁民辉 编辑/梁艺苑 摄影/杨淑贞

运营: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