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复盘!恩平开展近期防风防汛和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恩平台 2022年07月06日

7月6日上午,恩平市复盘近期防风防汛和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6·11”特大暴雨和台风“暹芭”防御工作,分析研究防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防风防汛和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市领导李金元出席会议,岑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5月进入汛期以来,恩平市各级各部门落 细落实 三防各项措施,持续抓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为全市三防工作筑牢了“铜墙铁壁”。目前,仍处于主汛期和台风高发期,最近几天仍有持续性强降雨,防汛防风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做实“十个台账”。要通盘、全面、细致考虑,完善应急预案。要掌握时间节点,科学腾库容和排洪。要务必加强巡查检查和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下大决心,不断补足防风防汛硬件上的短板。要坚决果断转移群众,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充分准备,切实落实供电、供水和通讯的保障措施。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 总结 汇报了近期防风防汛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教训;市水利局、市城管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和各镇(街)总结了近期防风防汛工作好的经验,反思不足之处,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恩平的夏天真是让人郁闷不已

出大太阳时

直接把你晒成黑炭

时不时还“下开水”

让人秒变落汤鸡

老天爷估计很喜欢乌鸡汤



好不容易熬过了

周六日的台风天

又开启了“雨雨雨”模式

然而这还不够!


未来7月份恩平天气又湿又热

“蒸煮模式”即将上线



中央气象台7月4日08时

对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停止编号


需要注意的是

“暹芭”虽已停编

但其残余环流还能 南海水汽

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陆地

制造大范围强降雨



恩平市天气预报

据恩平市气象台预计,7-8日降雨仍频繁,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高,需继续做好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御;9-11日降雨逐渐减弱,天气转炎热。



强降水过后

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

地质灾害,需高度警惕



近期天气多变

各位市民一定要留意

最新 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广东天气、江门发布、恩平天气

记者/梁宏荣 张浪莹 编辑/黄宠鹂、吴慧君 摄影/张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