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恩平调研,聚焦这件大事

恩平台 2022年07月06日

7月5日—6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来到江门恩平,就“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对接”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项目工作汇报会,听取江门市、恩平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及汇丰•海惠广东恩平项目有关情况汇报。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主席王冬胜线上参会,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党组书记刘永富,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原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参加调研。


王冬胜指出,汇丰银行一直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把支持乡村发展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同时,该行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乡镇发展的能力,深入推进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整体工作,推动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可持续发展。


“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缩小城乡差距,离不开政府、社会企业和民间公益机构的共同努力。”刘永富指出,广东东西部协作“当了排头兵、啃了硬骨头、做了大贡献”,希望调研组将汇丰中国公益项目以及恩平精准帮扶与乡村振兴项目案例进一步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会上,江门市政协副主席任安良介绍江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基本情况,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汇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以及恩平有关项目情况。


5日下午,调研组前往那吉镇北大朗村和潭角古楼村现场调研,了解汇丰•海惠广东恩平项目情况。据悉,汇丰•海惠广东恩平项目是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在广东江门恩平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资助下开展的广东贫困农村生态农业扶贫项目,于2016年落户恩平市那吉镇。该项目从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 改进 促进社区和谐、改进农业生产技术,帮助当地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和提升幸福感。


调研组前往那吉镇北大朗村和潭角古楼村现场调研。恩平市农业农村局 提供


调研组了解汇丰•海惠广东恩平项目情况。恩平市农业农村局 提供


“农民参与项目的热情高涨,目前已有13条自然村共898户农民参与,申请公共发展基金共240万元,帮助建设21个基建工程,并资助3个农村合作社发展。其中,古楼村合作社、中间坪合作社种植了生态番薯和马铃薯,预计年产值共约14万公斤,年收入近30万元。”恩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有效促进了那吉镇项目区经济、社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为恩平市“十三五”期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