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恩平市沙湖镇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知识专题讲座

江门台 2023年03月18日

为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拒绝盗版出版物及不良信息,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16日上午,沙湖镇在成平村村委会金贵小学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知识专题讲座,讲解“扫黄打非”知识,为青少年筑牢精神防火墙。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宣讲和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扫黄打非”的含义和意义,以及在生活中“扫黄打非”到底该如何做,让学生们对“扫黄打非”的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此外,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不良书籍”的危害,演示了辨别真假教辅书籍方法,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增强维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倡导同学们养成绿色阅读的良好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不健康书刊。

活动现场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扫黄打非”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提升了学生鉴别非法出版物的能力。沙湖镇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扫黄打非”工作,切实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吴慧君

供稿:沙湖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