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恩平市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宣传暨2023年“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

恩平台 2023年03月19日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部署,贯彻落实恩平市提出“五城共建”工作目标和“厚植生态底色,在建设强富绿美恩平上奋发有为”的新要求,3月19日上午,围绕“21市同心聚力,共建绿美广东”主题,恩平市在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宣传暨2023年“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 李鸿欣摄


活动吸引了市有关单位代表、华侨代表、妇联、社会家庭及网民志愿者等众多市民群众踊跃参与。植树开始前,还举办了广东省“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仪式。


为加强对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宣传,恩平市精心制作了10幅主题展板,在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访客中心布展了“绿美恩平生态建设主题宣传展览区”,动员广大市民群众投身到绿美恩平生态建设热潮中来。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搬运树苗、挥锹铲土、培土浇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排排树苗在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安家落户,现场绿色盎然,生机勃勃。此次义务植树,栽种油茶、无忧树等优质乔木共500株,待植树成林后,无忧花的“团团火焰”与油茶花的清香相交融,将为游人带来惬意的视觉与嗅觉双重享受。


植树现场。 李鸿欣摄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参加植树活动,很开心。因为多种一棵树,环境就会变得更好,以后我更要好好爱护环境。”参与植树的小朋友说道。


旅外侨胞岑路涛表示,恩平现在的空气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宜居了。希望海外的侨胞常回来恩平,感受一下恩平的变化。


本次义务植树,依托“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平台,进一步拓宽群众义务植树尽责渠道,让广大群众能摆脱场地、交通等因素影响,通过多种形式履职尽责,促进线上线下义务植树活动融合发展,打通义务植树“最后一公里”,为有效推动“绿美”恩平加力赋能。同时,通过植树添绿,继续提升响水龙潭绿美生态建设,争创全省“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市林业局

记者:李鸿欣、陆明

责任编辑:张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