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黎沛荣率队巡河:落实河长责任,持续推进“锦江百里画廊”示范带建设

恩平台 2023年03月19日

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沛荣率队深入恩城街道、大田镇锦江河流域,实地查看河道日常管理维护和沿河生态环境情况,督导河长制工作落实,对沿途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恩城街道党政办供图


黎沛荣一行首先来到大田镇石山村党群服务中心查看了河长制地图,随后前往恩城街道新楼新厂村登船,沿着塘劳村鲤鱼冲、西门湿地公园等地,仔细查看河道环境卫生以及河流水质状况。


“水利等相关部门要尽快摸清楚各个河段的淤积情况,该拓宽的拓宽,该深挖的深挖,要根据每个河段的实际情况来完善治理方案。”黎沛荣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河道清淤治理的重要性,迅速行动起来,摸清锦江河沿岸地质资料,并将河道中的石头和砂石作为重点,以最快的速度开展河道清淤治理工作。


绿水青山是恩平的生态宝库,也是文旅产业兴旺发展的前提。黎沛荣要求,要借鉴兄弟县(市、区)“文旅+体育”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把锦江河与文旅、体育等因素结合起来,深挖乡村特色资源,结合碧道打造休闲驿站,完善驿站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发挥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的作用,通过休闲驿站来拓宽本地优质农产品的销路,打响本地农产品的品牌。要因地制宜,科学保留有关河滩、竹林和树林,拓宽思路、结合实际,打造各具特色的景观节点,让市民共享生态福利。


“要不断提高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推进‘锦江百里画廊’示范带建设,为奋力建设广东绿美之城贡献力量。”黎沛荣强调,要结合河长制工作,加强对入河排污口的管理,加大整治力度,对乱建违建等情况要整治到位加强后续监管。


市领导刘迪雄、李金元、许坚武参加巡河。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梁宏荣、郑国威

责任编辑:陈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