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古劳镇打造墙绘长廊 增添水乡文化新景观

江门台 2020年07月24日

  再来看鹤山市古劳镇,该镇因地制宜,通过墙绘打造水乡新景观,营造出步步是景,处处是画的风景长廊,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打卡。

  近日在古劳二度桥村村口,几辆来自佛山的轿车在路边缓缓停住。

  游客们都是慕名而来看荷花的,但是看到路边村口创意十足的墙绘,一时忘了此行的目的,他们停下车,细细欣赏起墙绘来。

  佛山游客 黎女士 :很相衬,很舒服,有一些当地咏春功夫的元素加了进去(接)比以前漂亮很多,看这些村屋,有墙绘比以前漂亮很多,不错不错。

  今年六年级的冯同学刚刚考完试,跟家人来水乡游玩,看到墙绘也停下了脚步,用手机拍个不停。

  游客  冯同学:以前也来过这里,但是以前是没有画墙绘的,虽然荷花很漂亮,但是在墙绘的映衬下,荷花更加漂亮,我们也拍了很多照片,很开心。

  村民告诉记者,原来这些墙很破旧,影响村容村貌,自从画上了墙绘,感觉像生活在了画卷中。

  村民:这里画了墙绘当然好,美化了周边的环境。】

  令村民们意想不到的是,经过游客们的宣传,水乡墙绘成了“网红”,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带来了不少的旅游收益。

  近年来,古劳镇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此同时,为营造创文氛围,各村(居)委会将显眼的墙体作为文化宣传的载体,通过墙绘的方式生动地呈现出来,形成了水乡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