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九旬老伯上山被困28小时 民警和救援队联手救出

江门台 2020年10月09日

  9月2号,鹤山共和镇平汉村委会缘合村一名九旬老伯上山砍蕉叶时不慎走失,当地公安民警联合开平蓝天救援队共同施救,28小时后成功救出老伯。

  事发当日上午,90岁的陈伯在早上七点半独自一人上山砍蕉叶,随后失联。

  陈伯儿子 陈先生:他当时从这里进去,本来平时应该走右边,去香蕉树那里去砍蕉叶的,结果他走了左边,上了山去。

  陈伯失踪三小时后,他的儿子陈先生报警,警察在十分钟内到达现场并开始搜寻,一直到次日凌晨两点左右,因天色过暗才停止搜救行动。次日早上,当地警方联系开平蓝天救援队共同搜寻,根据一位村民找到的帽子,缩小寻找范围,终于在上午11点半找到陈伯。

  陈伯儿子 陈先生:他视力不好,只有0.1,穿过茂密山林,草比人高。

  父亲被救后,陈先生分别到共和派出所和开平蓝天救援队,送上锦旗,感谢民警和救援队员的全力救助。

  陈伯儿子 陈先生:非常感谢公安民警和蓝天救援队出动那么多警力搜救我父亲,真正体现人民警察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