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大凹村:群鹭栖息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江门台 2020年12月06日

鹤山共和镇大凹村村民杨伯近日向记者爆料说,近期每到傍晚,大凹都会有一大群白鹭飞临栖息,场景十分壮观。下面请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

傍晚5点,在杨伯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大凹村委会永兴村一处农田,远远看到部分白鹭往农田旁的生态林方向飞去。大约30分钟后,第一批归来的白鹭开始在树林上方盘旋。随后,三五成群的白鹭在晚霞下,时而飞降树梢,时而起飞翱翔,犹如一个个舞动的“小精灵”。

村民 杨伯 : 我是永兴村的,在这里种地的,近几年这些小鸟越来越多,或者是因为生态环境好了。

对于前来栖息的白鹭,大凹村委会的村民们表示欢迎,并愿意尽力保护好它们。

村民 : 本来我们大凹这里是绿色蔬菜生产基地,生态环境是比较好的,不断吸引了白鹭飞过来这里栖息,据我们初步估计,加起来有一千多只。

傍晚6点,全部白鹭已经降落在树林中栖息,此时白鹭的叫声与虫鸣声交相呼应,和谐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