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龙口镇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江门台 2020年12月08日

鹤山市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工作,其中龙口镇15个村委会46条自然村的管网工程已陆续动工。

这天,记者来到龙口那白村委会龙庆村,见到项目工程人员和鹤山市水利局及龙口镇相关工作人员正现场办公,研究一体化污水处理站点的选址问题。

龙庆村污水处理站点,村里面提供在鱼塘那边,因为这边不利于施工,我们现在把站点调成到鱼塘这边,鱼塘这边就靠近村道,我们就利用这个村道,建一条临时施工道路下来,方便这个站点施工。

鹤山那白村委会党总支部委员 黄兆文

建了污水处理设施以后,将化粪池的水接到一起净化之后, 对整个村的环境都提升了,改善了农村的卫生。

在尧溪村委会西尧村、中七村委会石路村,工人们正在利用挖掘机开挖坑槽。工程人员介绍,坑槽挖好后,会马上安装管道。

目前,龙口镇15个行政村的46条自然村的污水处理工程都已经开工。争取每一个开工点的管网在春节前完成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