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大雁山禾雀花开正当时

江门台 2021年03月20日

南国春来早,雀花先探头。每年3、4月份,正是禾雀花盛开时节,在江门五邑,有不少欣赏禾雀花的好去处,今天,就带大家去鹤山大雁山赏花,一起来睇下

鹤山大雁山的禾雀花主要分布在三个地方:状元坊、雀花鸣翠和烧烤村。这三个景点的禾雀花各有特色。游客可以沿雀花鸣翠入口处的石阶向上走,在雀花廊中能观赏到嫩绿的禾雀花婀娜多姿。而在烧烤村清沽潭附近,禾雀花的藤蔓如手臂粗,攀附在大树上,远远望去,树上犹如万鸟栖枝,十分壮观。在状元坊景点的禾雀花廊,粉紫色的禾雀花竞相绽放,每朵花似长有雀眼、耳、嘴、羽翼俱全,栩栩如生,一串串拥挤在老藤上,展翅欲飞。

游客:有红色、紫色和粉红色,很娇艳,而且整个雁山景区都比较干净,又阴凉。

游客:禾雀花真的不错,真的很好看,值得来看看。

“禾雀花”的学名是“白色花油麻藤”,是多年生绿色植物,每一年在清明时节盛开,多为白色,也有粉红色、紫色。花期约1个月,市民赏花可不要错过了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