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成功探索出“小个专”党建的“鹤山模式”

江门台 2021年09月06日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表扬了一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鹤山市市场监管局罗超华榜上有名。在他的指导下,该市市场监督系统成功探索出“小个专”党建的“鹤山模式”。

罗超华是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2016年当时全省各级个私协会因为改制,普遍面临业务停滞的情况,部分协会甚至出现生存困难问题。罗超华经过反复调研,提出了“个私协会转型与‘小个专’党建紧密结合”的新思路,为协会找准了“公益性商务需求服务提供者”的定位,向“建成独立运营发展的社团组织”目标转型。

鹤山市个私协会党委书记 林阳照:前几年,我们协会面临发展瓶颈、前途渺茫的时候,正是罗超华同志指导我们确立“政治立会、服务兴会”的发展理念,使我们走出了一条党务与会务、政务融合的新路子。

2018年4月,鹤山市个私协会党委正式成立,这是江门市首个个私协会党委。当年8月,鹤山市个私协会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小个专”党建工作开始驶入快车道。三年来,该市个私协会党委带领全系统党员群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及政务辅助工作,协会党群服务中心累计服务会员群众超过8000人次。截至目前,鹤山市个私协会党委已由原来的4个党支部孵化增加至13个党支部,成功摸索出一套“小个专”党建的“鹤山模式”。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 局长 罗超华:未来,我将会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继续强化“小个专”党建工作,积极孵化、培育、壮大“小个专”党组织,不断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贯彻到基层,落实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