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公园藏着落羽杉美景

江门台 2021年12月20日

近日气温变化,鹤山公园的落羽杉林逐渐变成红棕色,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节目最后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去欣赏一下冬日的美景:

数百棵正在“ 变装 ”的落羽杉静静矗立在鹤山公园 的 人工湖旁、大草地上,在夕阳的照耀下,色彩斑斓,光影变幻,别有一番意境。 鹤山公园的落羽杉林始种于2013年,全园共有500多棵,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这种杉树春天翠绿、秋天变黄,入冬转为艳红,深冬转为红褐色,非常迷人,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落羽杉的树根粗壮,树形挺拔秀丽,树叶呈羽毛状,树高可达25至50米,原产于北美及墨西哥。我国广州、杭州、上海、南京、武汉、福建等地均有引种栽培,常栽种于平原地区及湖边、河岸、水网地区。

鹤山公园的落羽杉最佳观赏期预计持续到明年1月中上旬。 此外,在鹤山市的龙口镇、古劳水乡也种有落羽杉,成为当地秋冬一道亮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