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近期发热病人明显增加 医生提醒市民做好预防工作

江门台 2022年06月22日

近期高温雨水天气持续,我市发热病人明显增加,医生提醒市民,要重视做好预防措施。

在鹤山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前来就诊的市民较平时有所增加,其中有成年人,也有不少婴幼儿和在校学生。据该院统计,近期每天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由以往的一两百人增加到五六百人,人数最高的一天超过700人,患者普遍出现发烧等不适症状。

鹤山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 赵有为与当前季节有关。这段时间雨水较多,天气炎热,有利于病毒细菌滋生,大家不小心就可能染疾。另外,天气炎热以后,大家使用空调、睡凉席增多,容易着凉,出现发热情况。

医生表示,当前天气复杂多变,市民除了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作息规律和生活习惯以外,平时还要注意家居通风。

鹤山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 赵有为我们使用空调时首先要注意保洁,定期对滤网进行清洗;其次要加强室内通风,每天至少保证有两到三次,每次至少有半个小时以上的室内通风。如果有条件,尽可能保证室内采光充足。

医生还建议,家里要常备消毒用品,定期拖地清洁和消毒。如果出现发热症状,不要慌张,及时到医院就诊。

针对发热病人明显增多的情况,该院发热门诊也增派了医生,并实施严格管理,确保24小时正常运作,满足市民的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