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宅梧100多亩复耕撂荒地迎来丰收

江门台 2022年11月07日

近日,记者在鹤山市宅梧镇双龙村委会龙田村采访时了解到,该村复耕的撂荒地上首批种植的农作物迎来了丰收。 据介绍,这片耕地此前已经撂荒了近六年。今年,双龙村委会通过土地流转,引入一家企业对龙田村的撂荒地进行复耕,企业采取“公司租地+农户耕作”的方式,共聘请了附近20多名村民进行耕种。

鹤山市宅梧镇双龙村委会龙田村村民 冯梓其:我自己有田租收入,同时在公司工作,也有工资收入,也就是有了双重收入。

由于耕地荒废时间较长,土壤贫瘠。企业承租后首先对土壤施加有机肥,提高土壤养分后,再种植农作物。首批进行复耕的撂荒地有128亩,分别种植了水稻、玉米、番薯等。目前,种植的农作物长势良好。由于养护得当,预计玉米亩产可达1500公斤左右,水稻亩产则达450公斤左右。

江门市千祥云集生态农业旅游有限公司经理 李富强:我们以后会轮作,将土地价值提升。下一批将会种植辣椒,之后再改种水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