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菠萝蜜迎来丰收季

江门台 2022年11月22日

在鹤山市鹤城镇南星村委会竹联汤屋村,有一个种植菠萝蜜树的家庭农场,现在正是一年一度的菠萝蜜丰收季,8000多棵菠萝蜜树挂着硕大的果实。

记者来到农场的时候,负责人余雁锋和工人正在采摘已经成熟的菠萝蜜。余雁锋告诉记者,鹤城镇南星村处于丘陵地带,土壤酸碱度适中,种出来的果实甜味、香味和口感都比较好。

2015年,余雁锋从朋友那里引进红肉菠萝蜜种苗和种植技术,开始建立属于自己的“菠萝蜜王国”。

鹤山市雁锋家庭农场负责人 余雁锋二十几年前有朋友在马来西亚尝试到某个品种的菠萝蜜很好吃,就带了二十几颗种子回来,种了六七年后,有几棵果实味道比较香甜,颜色也好,就拿那几棵树作为主苗,慢慢接种发展成现在的规模。

目前,农场内共种有6个不同品种的红肉菠萝蜜。采摘期从每年6月持续到11月中旬,采摘高峰时,工人每天可以采摘300至500个,每个重量可达25至50斤。

鹤山市雁锋家庭农场负责人 余雁锋我们农场从2018年发展至今已有300多亩,比较早种植的菠萝蜜树已经开始结出果实,预计今年产量可达20万斤,今后随着每年果树的长大,菠萝蜜产量将不断提高。

余雁锋利用红肉菠萝蜜反季节挂果的特点,改变果实挂果期,与一般菠萝蜜品种错峰上市,从而增强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