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高新区(江海区)优巨新材坚持自主研发 突破国外垄断开拓新产品

江门台 2020年11月15日

位于高新区(江海区)的优巨新材料是一家研究、生产、销售特种工程塑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以自主研发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突破国外技术垄断,打造发展新优势。

在优巨新材的实验室里,正在进行实验的是一款叫聚醚酰亚胺(PEI)的特种工程塑料。这种材料具有良好的机械特性、耐高温、耐磨,被用于航空、电子通讯、医疗等领域。

广东优巨先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博士饶先花:全球目前只有一家公司可以生产,我们现在开发出来,是属于填补了国内空白,我们正在湖北建生产线,达产后,将成为世界第二家生产这种材料的公司。

特种工程塑料的核心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优巨新材2014年在聚砜材料领域实现了技术与产业化双突破。目前该公司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三家拥有聚砜全系列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年产5000吨级聚亚苯基砜、聚醚砜、聚砜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三年研发投入合计超过2000万元。

广东优巨先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马俊涛:未来,我们将坚持自主创新,加强研发投入力度,在特种工程塑料产品的系列化上,不断开拓新产品,同时,会加强产品与应用端的研发力量投入,进一步缩小与国外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尽快实现进口替代。

截止目前,优巨新材料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及专利合作条约共60余项,其中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