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高新区(江海区)解读投资管理新政 项目审批平均用时缩短为3天

江门台 2021年01月03日

12月28日上午,高新区(江海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解读《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政策,使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更加有效地发挥。

据介绍,新修订的《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于今年起施行,有效期5年。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实践,《管理办法》的实施切实提高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建设效率,使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更加有效地发挥,同时还明确投资主管部门和依法对政府投资项目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其他部门应当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目前,高新区(江海区)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共有109个的相关审批采用新《管理办法》,项目审批平均用时为3天,快于出台前7天。

江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江海区区长 劳茂昌:接下来,我区将继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健全概算审批和调整、竣工验收等管理制度,推进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和能力,不断提升政府投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