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居民楼出入通道常被堵塞 存在安全隐患

江门台 2020年10月10日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私家车也越来越多,在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家住蓬江区白沙街道合成坊27号的居民向记者反映称,居民楼的出入通道长期有车辆违停,不仅造成出入不便,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今天(10日)上午十点来到白沙街道合成坊27号附近,看到进出通道两边没有车辆停放,不过,居民楼下的空地随意停放着不少小汽车。居民们反映,合成坊这一带属于旧城区,没有物业管理,晚上附近居民下班后,就将车辆停放在居民楼之间的空地,连出入通道也经常被堵塞。

  居民黄先生说:“很多人图方便,外面没有车位就停在路口。万一发生火灾或有救护车来,通道被堵了,根本就进不来。我曾经也反映给交警部门,他们贴过罚单,但是交警不来处罚,有人还是继续把车停在那里。”

  居民何女士说:“这是安全通道,天天都是这样被堵着。”

  居民杨小姐说:“非常不方便,我开车的时候都出不去,只能绕行。”

  居民们担心,出入通道长期被堵塞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增加消防通道标识,统一规划停车位,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居民黄先生建议:“希望交警或消防部门划一个消防通道线,明确一下,那样就很少有车会停这里了。”

  记者随后向蓬江区复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反映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市民的投诉后,他们已经上报给白沙街道办,将联合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对合成坊一带的停车问题进行整治。

  (江门台记者 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