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普通人群可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江门台 2021年03月27日

蓬江区卫健局近日发布消息,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普通人群的接种工作已经全面开始。那么哪些人群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呢?来关注一下:

据介绍,年龄在18岁到59岁之间的蓬江区常住居民,可通过手机下载并安装“粤苗”APP来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成功后,凭居民身份证到辖区内接种点进行免费接种。截至目前,蓬江区共设置了五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它们分别为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棠下、荷塘、杜阮、潮连四个镇(街)的卫生院。

蓬江区疾控中心主任 容永怡:五个接种点都是早上的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半正常开诊 ,周一到周六到现在为止。到了四月全民接种阶段 ,我们会扩充到全天候接种。或者在市区增加一个临时大型接种点(开展接种),具体地点还在选择中。

疾控人士提醒,对疫苗或者疫苗成分过敏者、患急性疾病者、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正在发热者或者孕妇,有以上任一情况的市民,都不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标题2:蓬江区:截至目前已接种2.5万多剂次新冠病毒疫苗

另据了解,目前我市使用的新冠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两剂次。蓬江区自去年12月起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至今已接种了2.5万多剂次的疫苗,其中有1.7万多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蓬江区疾控中心主任 容永怡: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两万多人次里,有不良反应只有两名,这两人都是比较轻的皮肤过敏症状。所以建议大家抓紧时间接种,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