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推进金融检察清廉文化共建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09月17日

  9月16日上午,江门银保监分局、开平市检察院、开平农商银行在开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金融、检察清廉文化共建活动,推动“三号检察建议”落实见效,护航金融安全。江门银保监分局局长毛炳盛,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国宁出席了活动。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落实“三号检察建议”,江门银保监分局、开平市检察院、开平农商银行三方达成联签协议、建立基地、设立讲堂等“三位一体”共建共治共享意向。长期稳定的友好共建关系,将有效促进三家单位党建、廉政、文化、业务融合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效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活动中,三方共同签署《金融、检察清廉文化共建协议书》,通过加强教育培训、监督管理、执纪问责、信息共享、暖企惠企等“五个加强合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并为“金融、检察清廉文化共建基地”揭牌。

  随后,开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劲光以“参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乐享开心平安幸福生活”为题,为大家上了“廉政讲堂”第一课。他结合检察职能、检银合作的前景,深刻阐述与银行系统相关的法律法规,分析信贷廉政风险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廉政风险防控意见。

  活动还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委书记庞正华一行参观了检察大楼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区、新媒体创作中心、检察文化室、金融检察清廉文化共建基地等场所,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