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宣讲团到江门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18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工作安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于昨日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到江门市作辅导报告。这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东省委宣讲团在地级市举行的首场报告会。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障”等六方面内容,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地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解读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并结合广东工作,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林应武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上来,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江门贡献。


林应武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市领导在分管领域和对口联系的地方单位带头宣讲。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组建市委宣讲团,各市(区)也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充分发挥“百姓宣讲团”作用,积极开展宣讲。市直主要媒体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报道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要坚持紧密联系实际学。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要紧密联系江门实际,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提高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各市(区)。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厅级干部,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开平市领导庞正华、马品高、梁民跃、陈军凯等及其他处级干部,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翠山湖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驻开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开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