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政协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推进基层扫黑除恶工作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19日

11月17日下午,开平市政协联合市扫黑办、百合镇组织党员干部到百合镇开展主题为“扫黑除恶强根基,党员先行做表率”的党日活动,推进基层扫黑除恶工作顺利开展。开平市政协主席梁民跃、副主席何俊贤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一行先后到时光文化园和党建文化园参观,了解基层党建工作阵地建设与党建工作引领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时光文化园把党建文化与乡村文旅相结合,由原儒西梓里村时光学校改建而成,是一个集农业观光、文化宣传、休闲住宿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党建文化园将党建文化和百合传统革命文化相融合,旨在拓展基层党建工作阵地、多样化宣传党章和党史、唤醒红色记忆,打造百合特色党建品牌,成为传承传统革命基因的重要教育阵地。


座谈会上,百合镇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村社区代表、党员代表、市扫黑办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百合镇强化工作举措,通过丰富宣传手段、畅通参与渠道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共排查出涉黑恶线索15条,刑事和治安拘留14人;涉乱线索30条,处置相关人员31人,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全民共同打击黑恶势力的工作格局。


梁民跃对百合镇的扫黑除恶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百合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也要积极支持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