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龙胜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技术评估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19日

11月17日至18日,广东省爱卫会组织国家卫生镇技术评估组对开平市龙胜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开平市领导陈伟成、余荣深分别出席了工作汇报会和技术评估通报会。

    

17日,在创卫考核评估工作汇报会上,龙胜镇汇报了该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情况。一直以来,龙胜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创建工作,在2018年成功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在全力巩固广东省卫生镇成果的同时,龙胜镇自加压力,积极开展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做到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持续推进创卫各项工作走向深入,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人居环境。

    

在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观看录像、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抽查及问卷调查,并进行集中评议后,评估组认为,龙胜镇在创建国家卫生镇活动中,做到领导重视、网络健全、部门协调、群众参与、措施有力,各项指标达到《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要求,建议广东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会推荐开平市龙胜镇为国家卫生镇。

    

18日,在创卫技术评估通报会上,评估组专家对龙胜镇“创卫”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坚持以卫生创建为抓手,全面深化社会健康综合治理;三是创新社会动员机制,持续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四是应改尽改,乘胜追击,进一步完善卫生长效管理机制。


龙胜镇表示,将结合专家指导意见,更加严格、更加全面、更高标准地狠抓整改落实,使全镇的环境卫生、城镇治理、群众素养等全方位符合创建国家卫生镇的各项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