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翰墨华章书写大美开平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19日


11月18日上午,“世遗明珠 大美开平——翰墨华章”诗书作品展在开平市谭逢敬艺术院开幕。一幅幅纵横雄浑的书法作品,展示出开平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新成就。


今年7月,在市文联牵头之下,开平市启动了“世遗明珠 大美开平”决胜小康文艺乡村行系列活动,活动中诞生出一大批优秀作品。自今年8月开展征稿以来,活动得到江门市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积极参与,共收到作品250多件。最终评出优秀奖作品10件、入展作品60件,并连同18件特邀作品在这次诗书作品展中展出。


展出的近90件书法作品中,文字内容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既有宣传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和所取得成果,又有反映脱贫攻坚中的感人故事、奋斗故事,还有体现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给乡村带来的新变化。作品题材形式多样,紧扣主题,富有时代气息和较强的艺术表现力,代表了江门五邑地区书法的整体较高水平。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时代精品,将艺术活动融入到全市轰轰烈烈的发展大潮中去。参加展览的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表示,希望通过书法作品,为开平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工作成绩鼓舞叫好。


这次诗书作品展将展出到23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