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聚焦重点 推动新时代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20日

11月19日上午,开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开平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部署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开平市领导庞正华、伍德斌、吴健明、何光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和江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会议精神,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代表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的主要情况,审议了开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文件。


去年,开平市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总体保持稳定的退役军人队伍,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开平市又被授予“双拥模范市”称号,连续第9次获得此项殊荣。


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庞正华指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事关军队和国防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工作方向,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建功立业,推动新时代开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稳步走在前列。


庞正华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在落实政策制度、推动就业安置、提升服务保障、强化正向激励、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上持续发力,确保抓好落实,见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着力做好双拥共建、就业创业帮扶、优待抚恤等各项工作,积极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