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与广东财经大学签约共建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20日

11月19日上午,开平市举行与广东财经大学共建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创新,进一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独特竞争力城市。广东财经大学校长、教授于海峰,开平市领导庞正华、余文锋、梁健芬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双方代表签订了共建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协议书。


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在致辞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对高层次优秀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迫切。他相信,通过本次合作,必为开平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新思路和智力支撑,也将为广东财经大学全面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近年来,开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产业发展需求,发挥企业、产业、园区承载优势,筑巢引凤,不断强化人才平台载体建设,加快高端人才聚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此外,还依托翠山湖园区等产业发展平台、江门中微子实验站等科技创新引擎,开平碉楼与村落、赤坎古镇等国际旅游目的地,大力推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结合,广泛吸收经济、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高端人才到开平市创新创业。


广东财经大学是国内知名财经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好,师资队伍力量强,学科建设水平高,多年来为广东地方建设培养了大量的高端财经专业人才。开平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培养更多高端财经金融人才,实现产、学、研的无缝对接,为开平市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