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19个党委(党组)书记上台述职:总结谋划再出发 基层党建开新局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1年01月20日

1月19日下午,开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听取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研究部署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江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谢思敏莅临指导会议,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开平市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市直国企工委书记、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谢思敏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步、新成效,并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得更紧更严,夯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把加强基层党建的主责扛得更稳更牢,抓细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三是把基层战斗堡筑得更实更强,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庞正华书记对述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五个强化”的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构建齐抓共管的党建格局。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要抓好党委(党组)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职责落实,凝聚抓党建最大合力。二是强化组织“造形”,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要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对标提升方法,强化党务干部经常性实务性培训,深化市直机关党建网格化和镇(街)党建工作交叉检查,使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标准统一、操作一致。三是强化思想“铸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狠抓“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强化党员教育。四是强化“选育管储用”工作机制,建强村级干部队伍。要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后续工作,深入实施“头雁”工程,强化村级干部培训教育,储足后备干部。五是强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丰富“总有党员在身边”品牌内涵。要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为人民服务理念,深化“两带一包”、志愿楼长制等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深化“一镇一品”项目,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充分体现“总有党员在身边”的先锋作用,让党旗在各项工作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