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1年01月22日

1月21日上午,开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等报告,并进行有关任免事项。开平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李宝贞,副主任邝业礼、吉喆、陈百浓、谢常荣、冯健楚出席会议;副市长梁健芬,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去年7月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才票决出了2020年度的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市政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在较短的时间内,积极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并取得显著成效。着力解决医疗、低保、食品安全、教育、就业、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和交通出行等“群众之所想,群众之所急”的民生问题;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10大类30项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达标率100%。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和去年常委会组成人员走访代表期间收集的共97件建议全部按时办复,当年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占比达52.6%。在整合全市红色教育基地和乡村振兴示范点旅游资源、加强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整治清理老城区“三线”乱象等方面,较好落实了代表建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代表出缺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日程、各项名单、有关决定、选举办法和民生实事项目票选方法(草案);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