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恶资产1.924亿元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1年01月22日

1月21日上午,开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总结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阶段性成果,提高社会各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知晓率,回应社会舆论关注。

发布会上,开平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分别通报了各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扫黑除恶办通报了开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开平市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工作目标,统筹兼顾,凝心聚力,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社会政治大局更“稳”,党政群众评价更“高”,社会舆论反应更“响”的成效。成功打掉了3个涉黑社会组织,7个涉黑恶犯罪集团,85个涉恶犯罪团伙,破获各类涉黑恶案件306起;共抓获涉黑恶追逃人员126名,批准逮捕涉黑恶案件41件119人,审理认定涉黑恶案件8件47人,打掉“保护伞”64个。共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恶资产1.924亿元,提前完成了“六清”行动的“案件清结”任务。

下一步,开平市将谋划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增添助力。一是在强化斗争精神上下功夫,二是在密切干群关系中下功夫,三是在强化法治教育上下功夫,四是在强化常治长效上下功夫,实现扫黑除恶常治长效。

来自南方日报、江门日报、江门广播电视台、开平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还分别围绕如何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的工作计划,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四张问题清单”整顿法有什么成效等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