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新学期开学首日13万名师生平安返校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1年02月23日

2月22日是开平市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首天,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秩序井然,13万师生平安有序返校,开启新学期校园生活。当日上午,副市长梁健芬带队开展开学调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开学工作,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并对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

梁健芬一行先后到幕村小学、苍江中学、金山双语幼儿园、教伦中学,实地察看各校的校容班貌、学生上课、硬件设施、防控物资的配备等,详细了解各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学生入学秩序、教师到位到岗、课程安排及学校发展愿景等方面情况。

目前,全市各学校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加强校园内的卫生管理,强化对全校师生的健康动态监测,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梁健芬认为各学校、幼儿园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到位,注重工作细节。要求各学校、幼儿园继续落细落实防控工作措施,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做好新学期课程安排,结合各校自身实际,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办好特色教育。同时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全力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