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警方提醒:高压线下垂钓危险,请勿用生命垂钓!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1年04月0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开平市公安局巡警大队以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为出发点,积极劝离在高压线下垂钓的市民,并联合有关部门悬挂禁止垂钓警示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前段时间,巡警大队民警在开平市西宁路沿江路段巡逻时发现,有不少垂钓爱好者在河边高压电塔旁边钓鱼,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劝导垂钓群众远离高压电塔垂钓,以免甩线钓鱼时鱼线触碰到高压线发生意外。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垂钓爱好者收起鱼竿远离高压电塔垂钓。次日,民警巡逻到该路段时,又发现有群众在高压电塔边垂钓,甚至有的人还坐在高压电塔边的排污管道口上垂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群众垂钓安全,避免发生触电意外,巡逻民警将情况向巡警大队主要领导反映,巡警大队大队长梁振超立即与有关部门联系,前往存在安全隐患的垂钓点实地调研,研究解决办法。

目前,供电局已在高压电塔围栏处悬挂“禁止垂钓”警示牌、市政排污部门在排污口上安装保护设施,防止群众坐在排污口上钓鱼,消除安全隐患。在此,开平公安提醒广大钓鱼爱好者,高压线下垂钓很危险,请远离电力线路,选择安全的位置,切勿用生命垂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