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举办三防指挥部基层指挥员培训班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1年04月08日

4月6日下午,开平市2021年三防指挥部基层指挥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旨在通过对负责三防工作的基层指挥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基层三防指挥员业务管理水平,增强防汛防旱防风应急处置能力。来自全市各镇(街道)负责应急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1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江门市气象局副研级高级工程师苏耀墀、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曾越进行授课。两位老师分别就如何应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提升灾害应对能力,以及三防应急管理与防洪抢险知识,从多方面介绍了风灾洪灾的相关应对手段及做好三防工作要点,内容贴近工作实际。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三防工作,培训班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充分准备,把三防工作做实做细;要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应对洪涝、台风等灾害的综合防御能力;要坚持以防为主,未雨绸缪,完善工作责任制,随时做好救灾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