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1年04月14日

4月13日下午,开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江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有关要求,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对下一阶段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庞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平市委始终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规格推进,严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学习教育进展有力有序,开局良好。目前,我市在前期完成筹备动员、制定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了“落实机构设置、拟定具体安排、部署推进落实、构建联络员机制、强化宣传引导、突出示范引领、做好简报编发及信息上报、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等九方面工作。

下一阶段,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围绕“高”和“严”的标准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总”和“分”的要求充实完善各项方案举措,围绕“实”和“新”的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办实办好办出彩,围绕“学”和“践”的目标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通过进一步深入思考谋划,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庞正华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扎实开展学习,通过多形式开展专题学、灵活学、深入学,引导党员真正做到在深入理解中自觉执行、在坚决执行中加深理解。要广泛组织宣讲,通过组织宣讲报告会、党员领导干部及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各类先进模范开展巡回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体验感悟,就地就近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感悟革命传统。二是要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做好“深调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找准顽症痼疾,研究破解良方。要突出“办实事”,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抓好责任落实和问题解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谋求“开新局”,把“深调研”“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明确发展定位、找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通过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基础、汇聚力量,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强化责任传导、强化统筹协调、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毫不松懈地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