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国家安全主题教育进校园 安全意识记心间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1年04月16日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开平市,有不少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将国家安全意识根植于青少年学生心中。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开平市世界谭氏中学,看到该校在一楼等醒目位置摆放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海报展板,有不少学生正围在展板前观看。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该校以班级为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创作主题黑板报,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的精神内涵。

随后,记者来到开平市谭宏帙纪念小学,了解到该校也通过宣传栏、主题班会等途径,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主题班会上,教师通过带领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及开展问答、讨论等形式,教育孩子们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从小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该校教师认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因此对孩子们而言,除了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学会维护国家安全同样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