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利用本地红色档案资源歌颂党的辉煌历史

江门台 2022年06月20日

近日,开平市档案局、开平市档案馆在该市青少年宫门口开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展示本地红色档案资源,歌颂党的辉煌历史。

最近,开平市档案局等单位对本土红色资源及相关档案资料进行收集整理,挖掘红色资源的历史文化内涵,制作“开平市红色资源图文展”,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开平红色资源,讲好开平红色故事。

开平市档案馆副馆长 周晓峰:红色图文展,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介绍我们开平的红色档案资源,也为我们的党史教育提供档案的支撑。

通过讲述开平红色故事,讲述开平革命历史,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品格魅力,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开平市民 司徒嘉泳:这个宣传活动非常好,让我们能够深刻了解开平的名人、名事的故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派发了宣传小册子,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相关的知识和开平市档案馆查询开放档案的相关手续流程,接受市民群众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