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开平“鹤舞金秋 展翅新时代”展演活动拉开帷幕

江门台 2022年11月09日

“鹤舞金秋,展翅新时代”展演活动11月6日在开平市大沙镇大塘面村举行。本次活动以音、诗、舞的展演方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这次展演活动由开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主办。这次展演作品是以舞蹈为主要表现手段,通过南粤古驿道中开平大沙的独鹤山、独鹤驿站的诗词故事为创作元素,分别演绎了鹤鸣独鹤驿、云是鹤家乡、鹤舞新时代三个篇章。活动充分展现开平市委、市政府带领党员干部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开新局的信心决心。

表演者何东说:“这个舞台后面的稻田,山水这些环境,让我们能更好地使用我们的舞蹈肢体语言来表达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游客梁思婷说:“我们看完了之后也觉得非常的震撼。同时也看到了人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一种美好的画面。”

开平市文广旅体局局长谭意军表示:“我们把这个活动做成一个文化的品牌,希望今后在大沙镇大塘面能够持续展演,做成一个长期的文化活动。”

据悉,近年来大沙镇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致力打造乡村生态社区。该镇的大塘面村近年也获评为广东省美丽乡村特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