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以快制快 跑出涉疫处置“加速度”

江门台 2022年11月28日

25日上午,开平市发现2名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开平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风险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工作,力争以最短时间、最有效措施控制疫情。

当天,开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组织流调溯源专班开展流调工作,对“人、物、环境”开展深入排查,及时对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及的风险场所进行管控,并决定在长沙街道、赤坎镇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开平市赤坎镇人大主席 司徒健军:接到工作指示,要求对赤坎镇辖区内的人民群众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所有的直联组干部、村委会干部都非常积极,马上行动布置好场地。

赤坎镇防控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村内大喇叭、电话、网格员上门通知等方式通知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开平市赤坎镇南楼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司徒卡斯:接到通知村民都很自觉来村委会领取核酸码,自觉过来排队,很有秩序地进行核酸检测。

开平市民 司徒先生:很有秩序,首先有工作人员测体温之后进入现场,保持好距离,大家都很守秩序。

开平市民 陈女士:来到这里我们都不用排队,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都很好。很快,一两分钟。要谢谢医护人员。

开平市长沙街道12个核酸采样点也开放服务,对辖区内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开展核酸检测。

志愿者 方锦安:我们单位一共45人过来支援验核酸。在各个岗位都有人,维持秩序的,有验码的,扫码的,测体温的,录入的,还有外围维持秩序的,遇到有黄码的,我们是安排了另外两条线,特殊通道是老人家或者不会扫码的,我们设置了一条特殊通道。

各方高效运作,当天下午4点钟,相关区域市民群众顺利完成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