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交警站岗来劝导 摩电出行要守法

江门台 2023年03月12日

近日,开平市公安交警大队开展“安全带、安全头盔守护生命”劝导教育行动,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推行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教育“五选一”工作。

在开平市长沙街道西安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侨园社区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劝导“五选一”执法教育点前,执勤交警对过往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通行、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拦停并引导至劝导站、教育点,按照“五选一”的方式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和体验式教育。

你有一个违法行为,电动车属于非机动车,非机动车只能走非机动车道,不能走到机动车道上,(机动车)有视野盲区,会看不到非机动车,造成一定的危险。

本次行动以宣传教育为主,交警现场向违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按导向车道行使的重要性。现场有市民接受“五选一”劝导教育,化身志愿者,手举宣传牌,成为文明驾驶劝导员。

“五选一”劝导教育志愿者:以后我骑电动自行车一定会把安全帽的带子系好,做到安全出行。

“五选一”劝导教育志愿者:2以前我送外卖为了赶时间,把非机动车开到机动车道上,以后会遵守交通规则, 要走非机动车道,要注意安全。

开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传股副股长 王茹:很多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的驾驶人是没有经过交通安全的专业知识培训的,所以我们想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希望广大市民都可以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